UCA|北美新视界

夹在美中冲突之间的美国华人:在UCA大会的专家对话

DingDing TV 北美新视界1月10日

Aryani Ong

在这里,我们的加尼人在美籍华人会议上的去向是哪里。好讽刺。刚才参加讨论的是CIA和FBI。您对此有何感想。

是的,我主持了一个名为“华裔美国人”的小组,并在美国纠结了。中国冲突。由于华裔美国人社区对反华言论日益增长的担忧,该小组之所以及时,是因为他们担心自己是不忠的外国人。

我知道您在公民社会中非常活跃,就像您了解社会正义一样。因此,您什么时候开始的,以及您如何来到这个地区的,所以您想听听我的起源故事。

好。因此,我将带您回到1982年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举行的活动,当时我大约13岁。当时电视上的亚裔美国人很少,而亚裔美国人很少,我发现了一个叫海伦·齐亚(Helen Zia)的女人。她在这里。她是一位演讲作家学者,她领导着一个在底特律的亚裔美国人联盟,以回应对两名男子的杀害,他们定罪了两名以文森特·钦(Vincent Chin)为名杀害了华裔美国人的人,他们误以为是日本人,并指控他们夺走了他们的生命。工作。因此,我被这个我从未见过的女人迷住了。

电视上很少有亚裔美国人的面孔。实际上,我认为我所看到的唯一一个是在洗衣粉上。甚至有人可能成为社会正义主义者的想法。因此,这开始了我上大学和政治学专业的旅程,然后在过去30年中成为亚裔美国人活动的积极分子。 

最近30年,您看起来还很年轻。是。而且我还听说您参与了一项Holly案的权利。 

是。回来的时候博士。Wen Ho Leask案,当时他是在单独监禁期间,大约在1999年到2000年之间。我是Den Nat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 Legal Consortium的Denor的律师。现在它被称为亚裔美国人司法中心。在华盛顿特区,有一些主要的亚裔美国人国家组织。大约有四个组织社区活动非常活跃。这只是在华盛顿特区 在整个美国,特别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开展了一场全面运动,我们中有十几位组织负责人与司法部长Janet Reno会面,表达了我们的关注。因此,那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那时亚裔美国人刚刚开始在国家舞台上开始具有影响力。 

因此,您实际上见证了肯尼迪家族看到这最后的几年,从那时到现在。但是现在看来,美国的气候已经改变。以及您对此有何感想,尤其是当我们得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时。

所以我已经快50岁了,我可以说我确实对社会结构有很高的关注,因为我坚信美国是这个实验的世界领导者,并带来了来自不同种族,文化和语言的人们的多样性一起。而且这个想法遭到了攻击。因此,我对前世非常关注。我确实记录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监视仇恨犯罪,并撰写了报告并对此予以鼓吹。因此,这种信念是非常严格的,只会增强我为实现团结和实现多元化包容性所做的努力和工作。在当地,我帮助建立了一个由大约50个团体组成的联盟,例如马里兰州Emery县称该社区不反对仇恨,无论任何人有什么背景,该组织一直在努力统一社区。

因此,作为亚裔美国人的女士,您尤其知道这种仇恨犯罪。

因此,对您而言,最大挑战是什么?就仇恨罪而言,您所认识的直接目标是遭受身体和情感伤害的任何人。但是,还有一种所谓的辅助效应,它会影响属于同一组成员的任何人。因此,就像每个人一样,如果某人由于种族民族原籍而受到特别攻击,或者您知道他们的性别或性取向的其他属性,那么您可能会觉得这也是我。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文森特·钱(Vincent Chin)案对我如此具有影响力的原因,因为我意识到在像我这样的华裔美国人中,可能是那个人,而且可能会这样,而且他的家人没有得到司法审判,因为肇事者被抛弃了。拍打在手腕上。所以我认为

太勇敢了 我会看到它是粉红色的。非常感谢您与我们在一起,所以最后一个问题。您的问题是不完整。您知道我们正在参加这次会议的美籍华人委员会。您有什么建议,您对未来五到十年的未来有什么看法。我们如何才能一起工作。

因此,我的角色之一是桥梁建设。所以我。他们被称为更成熟的亚裔主要国家组织圈子的成员。而且我感兴趣地观察了过去两年来美国华裔美国人组织的发展。这让我想起了很多华裔美国人组织,很久以前我曾担任该组织的副主任,其创始人曾参观过您认识的国家并建立了这个国家。这就是让我想起的。我认为,亚裔美国人不仅要在自己的社区内团结一致,而且要找到共同点,这一点很重要。您不必总是在所有问题上都达成共识,但在有共同点的地方统一在一起,也可以在其他种族宗教团体之间架起桥梁。好。谢谢。别客气。谢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