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北美新视界

UCA会长薛海培接受VOA专访:在美国如何和国会议员打交道?

UCA会长薛海培近日接受美国之音(VOA)记者平章专访,介绍如何在美国和国会议员接触并传达民意。观众可以通过左下角阅读原文(Read More)观看采访视频。 在当日的专访中,薛海培从自身经历出发,详述了与议员接触和互动的意义以及如何和议员进行接触。 Q: 在过去的三十年,您成功推动了好些国会相关法案,今天能否和我们谈谈您和议员接触的相关例子? A: 在国会推动“排华法案道歉案”期间,我与前马塞诸塞州参议员斯科特·布朗见面,并和他提到了前马塞诸塞州参议员哈尔(George Frisbie Hoar)。哈尔在排华法案投票时在国会大厅严厉谴责了排华法案,并强调即使只有他一个人投反对票,他也义不容辞。这个历史故事对布朗的影响很大,触动了他的同理心。 Q: 在和议员接触期间,是否会遇到比较敷衍的议员? A: 每个法案都会有许多的主要发起议员和共同发起议员,有些共同发起议员可能就会对我们的诉求不太上心,但是我们可以提高议员所在选区的选民参与度。 例如:因为马里兰有着众多的华裔科学家,许多华人也注重参与政治,与选区的国会议员也较频繁的交流。马里兰国会众议员吉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在看到华裔科学家因“中国行动”计划而受到不公待遇时,给FBI和NIH写了信,要求调查这两个机构关于是否有意或无意伤害华人民权的案件。 Q: 如何提高约到议员的概率? A: 首先,我们在平时也需要和议员有一定的接触和交流;其次,UCA日前举办了“国会参与行动”的讲座,希望以华人社区集体的名义约见议员。攻略篇:国会参与行动Q&A。 Q: 在目前的政治背景和时间节点下,为什么鼓励和培训华人和本选区议员接触和互动显得尤为重要? A: 自2020年开始,美国的反亚裔仇恨事件上升,使得美国社会开始关注亚裔。而8月份又是国会休会期,国会议员回到自己的选区约见选民。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发动华人约见议员,培养华人参政议政的好习惯。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