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北美新视界

疫情之下重返校园,华裔孩子们会被歧视吗?如果孩子遭遇霸凌,家长该怎么办……

疫情期间,圣母大学从事心理研究和大学生临床心理咨询的谢维扬博士和她的同事针对华裔父母进行了一项调查,有258位家长回答了以下问题:“在COVID-19期间,你有多担心你的孩子(或你自己)受到欺凌或歧视?”其中只有4%的华裔家长表示,他们不担心自己的孩子在疫情期间受到歧视,其余96%的华裔父母都有不同程度的担心(22%是有点担心,48%一般担心,26%非常担心)。 而今,传统学校开学在即,这次的秋季开学,大批学生将在离开校园一年多后重新回到教室里,而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新冠疫情的蔓延,亚裔在美国遭遇仇恨犯罪的事件频发,孩子们回到学校,将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作为家长,我们要如何帮助孩子们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潜在危险呢? 谢博士给家长们的建议是:未雨绸缪,积极预防、良好沟通、搭建互助平台。美国教育部2017年关于学校霸凌的调查统计表,图中显示的是各种不同霸凌行为在男女生中的不同占比。图片来自nces.ed.gov 积极防范 开学前,家长们应该和孩子们认真讨论关于“歧视”和“霸凌”的话题,让孩子们知道以下行为都属于霸凌行为:-身体攻击(打、推、掐、踢),-戏弄和辱骂,-散布谣言或告诉别人不要和某人做朋友-网络欺凌( 现在欺凌不仅仅发生在学校,也发生在家里。)美国K-12教育系统的每个学区都会设定该区的反霸凌政策,在《学生守则》和校规里都会明确规定处理流程和干预机制。家长应该和孩子一起,花一点时间了解一下这些规定的具体内容。 在家里和孩子演练,当遇到霸凌时,应该做出的反应:1)态度平和地询问例如:“I don’t know what you mean. Could you clarify, or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你能解释一下你刚才说的话吗?)” 2)解释和教育对方例如:“We shouldn’t connect a virus

首届北美华人摄影展赛——镜头下的疫情(2020-2021)评委篇

镜头下的疫情(2020-2021)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历时几个月的作品征集后,首届北美华人摄影展——镜头下的疫情(2020-2021)进入了评选阶段。 下面来带大家认识一下本次摄影展赛的大咖评委们吧!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郭兴奎, 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艺术系终身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艺术硕士。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 贺延光,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原摄影部主任、图片总监;曾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雄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国家摄影师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广州市摄影艺术研究会副主席。 杨恩璞,北京电影学院退休教授、兼任华光摄影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华侨摄影学会顾问。 196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长期从事影视创作,拍摄大量纪录片、科教片;代表作有:《海上丝绸之路》、《摄影指南》等;90年代后,参与编剧或导演的电视剧,代表作有:《与周恩来同窗的岁月》(该剧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二等奖、“金鹰奖”优秀短电视剧奖)等。 杨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多次出任国家和国际级影赛评委。出版的专著有《摄影美学基础》和《摄影鉴赏导论》等。在海内外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百多万字、摄影图片数百幅。《中国学院派电影探析》等论文在国内外获奖。 2006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新中国建国50周年杰出摄影工作者。 张宝平,美国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理事、现任副会长兼秘书长。美国洛杉矶"中国日报"特邀摄影记者。中国丝绸影像文化联盟艺术顾问。陕西省野生植物摄影协会艺术顾问。原洛杉矶国际摄影沙龙秘书长。美国郎平基金会会长。70年代到80年代,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访问过南欧、中欧、北欧、非洲及亚洲很多国家。在八十年代移民美国、居住美国三十多年。四十多年摄影经验。精通人文纪实、人物肖像、风光及自然生态摄影及野生动物摄影。曾多次带领中国摄影家代表团在美国西部创作采风。包括美国人文纪实、美国西部风光和美国自然生态摄影指导。具有丰富的摄影经验!新中国70年国际摄影大赛艺术顾问兼评委。在中国丝绸影像文化联盟摄影大赛中兼艺术顾问及评委。获奖作品:从70年代–2020年从美国到中国,从风光摄影、鸟类摄影、野生动物摄影、人物摄影、纪实摄影、有很多作品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在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初,曾在解放军画报、陕西画报、广东省画报,解放军报、中国日报、体育报、健康报、广东健康杂志、卫生部健康杂志、探索杂志等的封面作品及文章。 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获奖作品。入选参赛作品将由美国纽约华人历史博物馆等机构永久收藏,并向作者颁发收藏证书。部分获奖作品将计划在美国国会山庄、各地华人博物馆、UCA年会等地进行巡展,视情况适时结集出版。

“中国病毒”的六种变体

阿伦 北美新视界2020-04-28 美国疾控中心(CDC)的学术期刊《新发传染病》即将发布的2020第五期,封面上用了一个大家都不会陌生的「五福祥瑞」的刺绣图案,来表现当下的流行传染病。这幅来自清朝的官员锦袍的「方补」图案当中是一头金钱豹,显示这是一位三品武官的官服,画面上还有寿桃、灵芝等吉祥图案,但是最扎眼的,应该是五只飞翔的蝙蝠。

1 2 3 5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