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北美新视界

UCA华人大讲堂:亚裔历史进课堂-从立法到教学

01 为什么要推动”教改“ 美国有超过2400万亚太裔,他们为美国的开发和成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美国的K-12教育极少包含或教授亚太裔历史,这种教育的缺失导致美国对亚太裔的歧视,甚至造成反亚裔仇恨。 目前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的激增,突显了在我们学校教授亚太裔历史课程的紧迫性,也给与了亚太裔一个难得的机会去纠正这种教育的缺失。亚太裔历史课程可以帮助我们抵消现有的种族偏见,并加强我们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只有国家的公民对本国历史和族裔有更加充分和全面的认知和教育,才能保障和推动一个宽容自信,融合发展的21世纪新美国。 伊利诺斯州议会最近通过的增加亚裔历史教育的法案就是这一机遇的证明。目前,全国各地的亚裔民选官员、社区领袖或教育工作者都在通过各种方式推动本州的“教改”,意义深远。 02 关于演讲者 国会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在国会提出促进学校的亚太裔美国人历史教育,帮助消除对亚裔的偏见和歧视的议案。 伊利诺伊州议员江珍妮(Jennifer Gong-Gershowitz):伊利诺伊“教改”法案共同提案人,成功推动该州亚裔历史教育进课堂。 郭志明(Stewart Kwoh):美国律师,教育家和民权领袖。《亚裔美国人促进正义》创始总裁兼董事,《亚裔美国人教育项目》创始人。 Ting-Yi Oei: 1882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教育家 Kani IIangovan: 精神科医生,新泽西教改推进组织MakeUsVisible创始人 Sima Kumar: 新泽西大学及高中英语文学教育专家 Billy Zeng: 麻州反种族主义,教育公平和正义联盟(CARE)学生代表

UCA华人大讲堂:《前进》-与杨安泽对话

UCA将于今年10月份重启华人大讲堂系列讲座!!! 第一场讲座:《前进》-与杨安泽对话 时间:10月3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 内容:与杨安泽一起线上探讨新书《前进》 活动链接(也可通过read more进入注册页面):https://us02web.zoom.us/meeting/register/tZMkcOihrjIuHdx8sOEHWpVIaSr6b8IGbK_p UCA将于10月3日举办华人大讲堂,邀请2020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和2021年纽约市长候选人杨安泽介绍新书《前进》。 关于杨安泽 自从2020年起,杨安泽的名字就出现在了美国各大媒体上以及大多数华人的口中。他不仅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和纽约市长候选人,还曾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全球创业大使。此外,杨安泽还是一名畅销书作家。他在2018年出版的《对普通人的战争》(The War on Normal People)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将全民基本收入的理念带进了主流政治。 关于《前进》 《前进》全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回忆总统选举;第二部分探讨美国民主制度的现存问题;第三部分提出解决。杨安泽在书中表示,”全民普遍收入计划(UBI)和工作自动化的威胁对于美国目前政治的影响只是一个开始,美国政治体制中的一系列问题会从各个层面危及我们的民主。他认为美国的民主机制正在走向衰败,我们需要做的是清理体制的泥潭,了解其中的问题,找到切实可行的方案…….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