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北美新视界

美国华人大会,华裔青年的舞台

图片

为期4天(7/14-7/17)的第三届美国华人大会暨首届青年大会在首都华盛顿成功召开,来自全美各地近四百名与会者注册了华人大会,另有两百多名华裔青年注册了青年大会。

图片

回顾历史,第一届美国华人大会于2016年召开,这次大会的召开催生了UCA(美国华人联合会),开启了一个以全美社区为基础的联盟和公民运动。

图片

2018年,以“凝聚社区,拥抱多元”为主题,美国华人联合会在华盛顿特区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美国华人大会。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4年之后,第三届华人大会才得以召开。不同以往,这次还同时召开了首届青年大会。从下面的活动安排可以看出,青年大会和华人大会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为了吸引青年参加,大会组织者积极寻求赞助,为绝大部分参会青年提供奖金,用以免除其报名费用。亲历大会,我感受到华裔青年给大会带来的朝气与活力,非常佩服大会组织者的远见。因为青年是我们的未来,而华人大会则是他们迈向未来的一个全国性大舞台。

图片

我有幸与Ohio的30多名华人一起参加这次大会,其中有靠近一半是青年。短短4天,我看到了他们在积极参与,相互交流,迅速成长。

7月14日,我们直奔国会山,在Ohio参议员Sherrod Brown的办公室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对话。

图片

青年们与成年人一起,就华人社区关心的中美关系对华人的影响,反对亚裔仇恨,控枪与堕胎法案,以及陈霞芬案,和参议员办公室深入交流。青年们从他们的视角,发表自己的见解。

图片

在当晚UCA大会对杨安泽的连线采访中,来自Ohio的15岁青年Frank Yin抓住最后一个提问机会,问他对亚裔青年健康成长的建议。杨安泽建言亚裔青年去勇敢尝试,自我挑战,以实现梦想。这是纪录片《我的杨帮日记》首映式之前的一个活动。

图片

在15日与16日的大量活动里,我尤其喜欢有大批青年积极参与的社区及青年组织Showcase和Youth Presentation。

这是Ohio Youth在Showcase展板前热烈交流:

图片

这是Ohio Youth在做Presentation,介绍我们这几年举办的活动:

图片图片

正如一位参会者所说:我对青年的力量感到惊奇。我聆听了12个青年组织的发言,包括我们自己的青年组织,我被他们的工作、愿景、激情和毅力所感动。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年轻一代是如此的强大、响亮和有力!

还有很多其它活动也非常有意思,比如说College Social,来自全国的大学生们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共同的背景和类似的境遇,让他们更容易敞开心扉,建立友谊。

图片

在16日晚上的正式晚餐和颁奖活动中,青年们更是青春靓丽,朝气蓬勃。我不多说了,你们自己看照片吧!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17日是最后一天,大家纷纷离开回家。在回家之前,我参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圆桌会议,标题是华裔青年的成长之路,由迈阿密大学传媒系教授李红梅女士主持,三位青年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感受,多位家长也从他们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孩子的成长故事。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交流,增加了成年人与孩子们之间的相互理解,以及对美国社会的认识。

图片

我认为这次大会最大的亮点就是青年们的参与,正如我前面说的,青年是我们的未来,而华人大会则是他们迈向未来的一个全国性大舞台。

(文中图片来自老zhang和华人大会各微信群,版权属于原作者)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