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北美新视界

UCA就司法部决定撤销对陈刚教授的所有指控发表声明

联邦司法部决定撤销对麻省理工学院华裔教授陈刚博士的所有刑事指控,UCA对此表示赞赏。陈刚是“中国行动”计划的另一位受害者。尽管当局以陈博士跟中国的关系提出指控,但实质上是在质疑他对美国的忠诚。我们认为,尽管司法部撤销此案的决定姗姗来迟,但却是正确且值得称赞的。我们为陈教授的家人和许多关心他和这个案子的人感到高兴。

就像其他许多华裔或非华裔教授一样,陈教授一开始就不该因“中国行动”计划受到指控,因为他并没有做错任何事。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的目的是抓获间谍、阻止非法技术转让或商业机密盗窃。然而,在其近三年的运作中,“中国行动”计划下的联邦执法部门主要基于与中国的关系对数百名华裔美国教授和学者展开调查,将本质上属于研究诚信或信息报备的问题罪名化,逮捕并指控了其中数十人。过去,这些问题是通过有关机构和大学采取行政处理的。“中国行动”计划不仅在美籍华人学术界引起了恐惧和寒蝉效应,还毒害了美国的研究环境,削弱了美国吸引或留住急需科研人才的能力。

美国的法律制度不应该被如此这般滥用。在“中国行动”计划下的选择性起诉或过度起诉等于迫害,这与美国推崇的法治背道而驰。这绝非美国精神。

自七年前陈霞芬和郗小星的案件发生以来,UCA一直站在为华裔美国人争取公民权利的最前线。UCA呼吁司法部继续走正确的道路,并立即停止起诉所有仅涉及研究诚信问题的教授和学者,终止“中国行动”计划!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