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北美新视界

“我是谁?“——《华二代的文化和身份认同》免费讲座开始报名!

图片

我到底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

为什么在家里感受到的文化,和在学校里感受到的不一样?

为什么我在家里吃的食物,其他同学觉得无法接受?

为什么我的性格不能像其他美国同学一样热情、奔放?

为什么我必须勤奋刻苦,上好大学?

为什么我必须要学习中文?

为什么……

这些问题,想必是许多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二代们想过、问过、挣扎过的问题。

而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则是东西方文化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发生的摩擦、碰撞、差异、甚至冲突,比如饮食习惯、宗教信仰、文化传统、家庭观念、社会责任等等。

正是这些难以调和的差异和冲突,常常让华裔青少年感到困惑和烦恼,甚至是痛苦和压抑。图片

文化和身份认同

旨在关注华裔青少年“精神健康”的美国华人联合会WAVES项目小组(以下简称UCA Waves项目),将于9月26日举办一场免费讲座,探讨华裔美国人的“文化与身份认同”的话题。图片

座内容

A、身份的定义是什么?是什么具体定义了文化身份?

What is the definition of identity? What defines cultural identity specifically?

B、什么是“美国人”?身为华裔美国人又意味着什么?

What is “American,” and what does it mean to be Chinese American?

C、“同化”的困境是什么?个体是如何应对的?

What is the dilemma of assimilation and how have individuals dealt with it?

D、身为华裔,你感到自豪吗?你羞于表达这种自豪感吗?或者你在社交中其实有相反的感觉?这种感觉哪里来的?

Have you ever felt shame associated with being seen as Chinese/Chinese American? Where is this feeling coming from, and if so, how can we counter that shame, as individuals and communities?

E、身份认同是每个人(无论种族)在社会化中都会遇到的问题,还是移民群体的特殊问题?

Is cultural identity an unique problem facing immigrant communities or rather a common one everyone faces when finding their own place in the process of socialization?

F、身份认同真的那么重要吗?

Is Cultural Identity really THAT important? Can we just ignore it, or try to be color/race-blinded?

G、如何建立基于自我身份及文化背景的自信?

How can we nurture pride in Chinese/Chinese American identity?图片

#1

讲座时间

Schedule

9月26日,周日

东岸时间:3pm-4:30pm

中部时间:2pm-3:30pm

西岸时间:12pm-1:30pm

#2

主讲人

Speaker

王方詠雯 (Priscilla Wong)

美国圣母大学前校园部副主任、亚裔美国人联合会顾问

李秋波博士(Paul Li)

李佳信基金创始人、UCA董事会成员、中华文化社区服务中心董事会成员

李佳昕(Jessie Li)

UCA Waves项目青年大使

#3

主持人

Moderator

和天尧 (Tim He)

UCA Waves项目青年大使

史晓明(Sharon Shi)

UCA Waves研讨会项目协调员

#4

欢迎您和孩子一起报名参加!

Register图片

扫以上二维码或复制一下链接报名

https://tinyurl.com/ucawebinar92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