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北美新视界

华裔科学家胡安明无罪释放,“中国行动”计划遭重击

9月9日,联邦法官撤销了前田纳西大学教授胡安明的所有政府指控,并称任何理性的陪审团都不会给他定罪。至此,美国司法部(DOJ)对胡安明的间谍罪起诉以失败告终。

联邦法官在周四的无罪释放动议中表示,法官在庭审期间听取了被告动议的辩论后,决定推迟对此事的裁决。最后,联邦法院根据《联邦刑事诉法规则》第29条,宣判胡安明三项电信诈骗和三项虚假陈述罪名不成立。

作为“中国行动”计划被起诉的华裔科学家中第一个参加庭审的人,胡安明自庭审以来一直牵动着在美华人的心。而他无罪释放的结果也将对后面庭审的案子影响巨大。
UCA会长薛海培强调,从陈霞芬到郗小星,从王擎到(最近被判无罪的)胡安明,联邦检察官还要起诉多少华裔科学家,才会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在司法部停止“中国行动”计划前,联邦检察官还将错误起诉多少华裔科学家,毁掉他们多少职业和家庭。这无异于21世纪美国学术界的翻版麦卡锡主义。UCA呼吁联邦在“中国行动”计划终止前,立即暂停起诉所有因”中国行动“计划被捕的学者和科学家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