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北美华人周刊 第五期 2023-02-18

华社寄语

中国文化,民族传统,作为节日成为美国多元文化的一部分,这是一种融入奉献的自豪。来美国追求美国梦的华人都面临“叶落归根”还是“落地生根”的选择,其实两者都是在传承中华文化。成为美国人不是成为白人,也不意味着是被西方文明同化,每个携带华夏基因的种子都能够在美国的自由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华文明成为美国多元文化的组成部分。
 
从美国社会发展的层面看,确认农历新年为法定假日也是美国社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它体现了美国建国理念的包容性。美国有远见、智慧、良知的各阶层、各领域的有识之士都清醒地看到,拥抱多元文化,建立多族裔共享民主是美国再创辉煌的必由之路。
 
——执笔:张小彦
福特公司将利用中国技术在美国建电池厂

福特将与中国的宁德时代(CATL)合作,使用其磷酸铁锂(LFP)电池技术许可,在密歇根西南部运营和控制一个价值35亿美元的新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如获批准应该会使其电动汽车更便宜,并提振该州的汽车行业。交易受到中美地缘政治的复杂化,美国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将限制中国原材料和技术的参与,而中国方面也将审查该协议以确保这家中国电池巨头的核心技术不会交给美国汽车制造商。

国会亚太裔美国人核心小组对不动产限购法案发布声明

CAPAC的声明强调,任何人都不应因为原籍国而无法在美国立足,避免重蹈历史的前车之鉴。“值此美中紧张局势加剧之际,我们在国会仍保持警惕,保护我们的国家和经济安全,同时也确保我们不会侵蚀社区中的个人的权益和自由。”

佐治亚和田纳西相继出台地产限购法案阻挡外国买家

佐治亚州的HB246法案禁止中国、伊朗、北朝鲜和俄罗斯等国及其公民、法律实体于本州获取土地权或房产,田纳西州HB0040基于对等原则,对于禁止美国公民购买不动产的国家施予同样的限制措施。

佐治亚SB346禁止中国的国营公司参与竞标该州的政府项目。

亚利桑那SB1557要求把亚裔历史和贡献列入中小学教育大纲。

德州SB147派发到组委会,华人社区正在奔走表达反对的意见

第三巡回上诉法庭迎来首位亚裔法官

匹兹堡最高联邦检察官Cindy Chung将在美国第三巡回上诉法院任职,这使她成为第一位在费城法院任职的亚裔美国法官。拜登政府优先考虑联邦司法机构的多元化,提名女性、有色人种和具有广泛专业经验的律师,在地方法院和上诉法院任职

麻省故意撞人案嫌犯被判仇恨犯罪

去年在麻省昆西市驾车多次故意撞人的77岁John Sullivan被控联仇恨犯罪,受害者、越南裔男子George Ngo表示,此人一面两次加速撞他,一面高喊“滚回中国去”等仇恨语言。

总统参选人黑莉遭遇仇亚言论攻击

日前宣布加入2024年总统大选的保守党参选人、前南卡州长Nikki Haley,被知名的政治评论人安·库尔特Ann Coulter在电视节目中多次攻击族裔出身,包括被质疑“为什么不回到你的国家去”?

加州燃气价格暴涨令餐饮业平添负重

加州的天然气价格令人咋舌。去年12月,供应商SoCalGas表示,由于“全国出现前所未有的寒流”,1月份的账单“可能高得惊人”。事实是,差不多比前一个月翻倍,不堪重负的餐馆面临关长风险。加州州长Gavin Newson敦促监管批发天然气的联邦监管委员会,调查价格飙升的问题。

如果您喜欢我们新创刊的“北美华人周刊”,请通过下面的链接订阅这份电子周刊,以及其他华人必知信息。我们也欢迎您和您的好友们分享我们的周刊和订阅方式,或者您直接帮助他们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