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北美华人周刊 第四期 2023-02-11

国会中的亚太裔核心小组吁Julie Su任职美国劳工部长

CAPAC在声明中表示:“Su副部长的职业生涯致力于促进工人权利和公平劳动实践,并为所有工人、包括来自历史上服务欠缺的社区的工人,促进公平和机会。”在劳工部任职前,Su是职业律师,并曾担任加州劳工和劳力发展局的负责人。

多名华人入选2023美国工程院院士

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师获得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美国工程院公布了2023年新增院士名单,包括106名院士和18名国际院士,其中华人约占10%。

亚裔美国人对联邦政府禁止燃气灶的前景做出回应

作为应对,餐馆已经开始试验不同的感应加热炉等替代方式。然而更大的挑战在于成本,将现有的燃气灶换成用于商用感应灶,可能会使开设餐厅的成本增加三倍。

旧金山新年花车游行一瞥
舞星枪案逝者纪念肖像

洛杉矶的知名插画家、设计师Jonathan D. Chang,近日为舞星枪击案的逝者绘制了肖像作为纪念,提请社会关注并为遇难者家庭募捐。在他的Instagram账号上,插画家为每一个遇难者撰写了简介,以及家人的纪念文字。

亚裔纽约警察被诬告澄清后要求复职

纽约警察昂旺2020年因为被指控为“监视纽约藏民社区”,被FBI从家中带走羁押。联邦检察官于最近撤销了指控,但没有进一步解释。昂旺表示想重新回到警察职务,但更重要的是他想要答案。

研究显示亚太裔中年美国人极为关心工作稳定

一项对于两千多名40岁以上劳工进行的社会调查显示,81%的受访者认为工作是自我价值的重要组成。而其中的亚太裔受访者更是有高达94%都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有一项有意义的工作是必须的。

如果您喜欢我们新创刊的“北美华人周刊”,请通过下面的链接订阅这份电子周刊,以及其他华人必知信息。我们也欢迎您和您的好友们分享我们的周刊和订阅方式,或者您直接帮助他们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