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WAVES 项目正式立项,如火如荼进入社区服务

Original UCA-IL 北美新视界

美国华人联合会伊利诺伊分会(UCA-IL)将隆重启动WAVES项目,在亚裔社区掀起一个关心下一代的浪潮。W.A.V.E.S.是:健康(Wellness)、倡导(Advocacy)、心声(Voices)、教育(Education)和支持(Support)的缩写,UCA WAVES憧憬着 “一个大家积极参与、相互协助的社区,一个我们年轻的一代能健康、全面地发展的社区”。我们主要有四个使命:

1. 提高对亚裔美国青少年因家庭、文化和社会因素在认同感及心理健康方面带来的挑战的认识
2. 为青少年精神健康发展提供社区支持及所需资源
3. 培养用文化视角和敏感来探讨心理健康和表现
4. 鼓励参与改善精神和心理健康问题的公共政策制定活动。我们的网页很快就会在UCA新站点与大家见面。

WAVES组织结构图:
Diagram of WAVES Structure
01 心理健康急救培训 (MHFA)第一期培训完成

祝贺WAVES团队的三名成员,他们完成了3天期的培训,并于2021年1月及2月期间成为MHFA认证讲师!Youth MHFA 两名讲师及Adult MHFA的两名讲师也将很快产生。欲了解更多MHFA相关信息,尽在如下网址,对入选的社区成员的培训工作有望于2021年春季开始,敬请期待!

02 护理生同伴支持项目正在开展

在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RWJF)临床学者及UCA支持下,我们正致力于在北卡罗来纳州中心大学发展一同伴辅导项目,2月底,将为6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提供MHFA及其他相关精神健康培训,另外,2021年3月的第二周,将组织建立同伴支持类团体。我们的UCA临床学者刚于COVID-19期间获得了额外的项目资金支持,其中也包括用于本项目的资金,希望NCCU项目参与者再接再厉!

03 青少年大使及同伴支持小组项目正在开展

WAVES还与UCA临床学者合作建立青少年同伴支持小组,项目目标同上述家长同伴支持小组项目。目前,我们已拥有四位青少年大使, 他们是Tim He, Alice Cai, Sandy Chen及Jennifer Tu,在临床学者专家团队的指导下,这些青少年大使将负责领导定期开展活动的同伴支持小组(高中生也可参与),小组活动将于初夏启动。不久之后,青少年朋友便可通过在线表格报名参与,敬请期待!

04 家长大使及同伴支持小组项目正在开展
WAVES正在开展家长同伴支持小组的工作,项目主要有四个目标:
 
  1. 提供一个安全的用于分享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及经验的空间
  2. 为参与者提供情感支持
  3. 建立有效亲子沟通实践社区
  4. 推动临床学者教育工具包的开发、试点、评估及传播,以实现提升美国华裔群体精神健康知识、帮他们减少作为华裔群体的耻辱感的大目标
更多内容正在筹划中,敬请期待!
U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