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就微信上诉案提交支持性材料

2020年8月6日,特朗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要求在45天内禁止微信在美使用,理由是微信与中资公司腾讯关系甚密。8月8日,由五位华人律师发起成立的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在新泽西成立;8月21日,该组织正式向位于旧金山的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9月20日,该法院的比勒法官(Laurel Beeler)判定微信用户联合会胜诉,暂时阻止了微信禁令的实施。特朗普政府不服判决,进行了上诉。目前,这个案子在同样位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等待判决。

岳东晓律师和Jin Tong律师代表美国华人联合会(United Chinese Americans, 简称UCA)就微信禁令一案于2020年12月4日向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递交了“法庭之友”(Amicus Brief)的论辩。法庭之友是案件第三方的利益相关人就某一观点进行的陈述,以期其观点能够帮助法庭做出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