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倡议华人社区护异寻同迎接新时代

UCA倡议华人社区护异寻同迎接新时代

 

2018年4月29日  华盛顿 哥伦比亚特区

美国华人联合会 UCA 理事会倡议美国华人护异寻同,维护社区最大利益;告别过客心态,做美国主人翁,积极参与社区建设,迎接即将到来的美国多族裔民主社会。

成立一年的美国华人联合会(UCA)年度理事会扩大会议2018年4月20-22日在密执安州底特律市举行。来自美国东西南北近二十个州的理事及社区代表和当地社团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者就UCA的建设与定位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反思,并对即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第二届美国华人大会(2018年9月27-29日)的议题和进程进行了专题讨论。

 

 

本次会议选举了新的 UCA 领导班子,匹茨堡大学的张小彦教授当选 UCA 新任理事长。上任会长薛海培先生继续接任 UCA 会长,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梁瑞凤教授继任财务总管,来自旧金山的制药公司研究人员马晓晓女士当选秘书长,来自印第安纳州制药公司的谢超瑜女士当选理事会管理委员会主席。

 

梁瑞凤       薛海培      马晓晓    谢超瑜       张小彦

 

首任理事长休斯顿大学教授白先慎,被邀担任荣誉理事长,將继续为完善UCA的会章和組织结构出谋划策。

UCA 战略合作伙伴 CLF 基金会的执行主任吴柱樑(Anthony Ng)先生也出席了会议,他敦促鼓励 UCA 团结社区组织,共同前行。他以大雁为例,“要想飞得快可以独行,要想飞得远需要分工合作,结伴同行”。

来自伊利诺州UCA-IL分会的非裔副理事长Holton 博士在会上就社区组织模式以及 UCA 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了演讲。他强调建立制度是 UCA及所有非营利组织长远发展的关键。他注意到目前其他社区如犹太裔,非裔组织都还沒有联合会的模式。UCA 试图联合各类华裔组织是在探索新的社区发展模式,应对历史机遇的挑战。

来自田纳西的UCA理事蔡金良先生肯定了UCA 作为华人联合会的使命,他指出,几年前贺梅领养一案,当地华裔组织无处求援,最后只好各自为政,不尽人意。

来自UCA Las Vegas 的社区组织观察员高地先生指出参加本次UCA理事会议的沒有华裔社区基层最大群体餐饮业代表,偏重精英,不够接地气。

UCA反思社区发展和目前的党派纷争,倡议社区护异寻同,尊重保护少数人的权益,超越求同存异,追求社区长远利益:生存权,发展权及追求幸福的权利。

新任理事长张小彦指出,美国华人任重道远。根据人口普查局的预测,2043 年美国白人比例将降至 50%,美国将成为无多数种族的社会。华裔社区必须顺应历史潮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在未来社会及人口巨大变化中维护争取华人社区的最大利益,行使主人翁的权利与义务,积极贡献与回报美国社会,在多族裔民主的政治舞台上得到自己应有的地位,为我们的后代在新大陆安居乐业繁衍生息而奋斗。

大会结束后美国中餐协会发起人,川菜坊业主钟富华先生邀请 UCA 理事们共进午餐,展望未来共同发展的前景。

美国华人联合会 UCA 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注册的 501(c)3 非营利无党派组织,旨在服务社区,引领社区共同发展,激励社区进步 (serve, lead and Inspire)。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支持并加入 UCA,为华人社区发展进步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