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华达华人协会联手UCA将首推青少年心理及情绪健康讲座

作为第一代华人父母养育在美国出生成长的华二代,面临诸多挑战:他们努力照料孩子的生活、关注孩子的智力发展,但在真正理解和关心孩子们的情感需求方面还有不少欠缺和疏漏。文化差异下的代际沟通,造成了华二代心理健康发展的困境。

心理健康的培养对于青少年拥有快乐、成功的完整人生至关重要。2019年1月5日(周六)下午2点至5点,内华达华人协会 (Nevada Chinese Association)与美国华人联合会 (United Chinese Americans)将在拉斯维加斯首次联合主办“青少年心理及情绪健康讲座”,为华人父母提供如何重新审视家庭教育、如何培养孩子心理健康的宝贵机会。

讲座特邀长期从事心理和精神健康的医师、专家、青少年教育专家,分享他们的临床和科研经验,探讨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心理健康隐患,并提出具体实用的专业建议。参会者还将与专家一起学习和讨论:如何在两种不同文化的基础上,挑战父母心态,培养个性独特的华二代?如何有效地与孩子们沟通?当孩子面临挫折时,如何给予支持和帮助?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心理韧性,从而更好地抗击压力、预防心理疾病?

【特邀演讲嘉宾】

• 谢维扬博士(上图左)

谢维扬博士是一位执业心理学家和精神健康医师,明尼苏达大学咨询和学生团体心理学博士。谢博士在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咨询学院工作。她擅长的临床知识包括多文化咨询,向移民和国际学生提供咨询,在线治疗,应用积极心理学,针对焦虑和压力相关问题的生物反馈,抑郁,危机干预,适应等问题。

谢博士将分享她的临床经验和大家探讨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心理健康隐患,并从专家角度分析如何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增强沟通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来提高孩子的心理韧性,从而更好的抗击压力,预防心理疾病。

• 张青芳博士(上图右)

张青芳博士是北京师范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培养的心理学博士,UNLV社会工作硕士,持有内华达执照临床社会工作师LCSW。她是内州儿童与家庭治疗机构Wishing Well Child and Family Therapy的创始人和CEO,以及Desert Behavioral Health 临床总监 (Clinical Director)。

张青芳博士为个人和家庭提供心理治疗和精神卫生方面服务,具有丰富经验。此次讲座,她将着重介绍本地华人青少年个人和家庭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以及华人如何使用本地的心理精神卫生服务方面的资源,应对这些挑战。

• Juliana H. Chen, MD(上图)

Juliana是麻省综合医院的儿童、青少年精神病科执业医生,也是该医院跨文化学生情感健康中心的执行委员,以及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讲师。她在罗切斯特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耶鲁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完成了成人精神病学住院医培训,在麻省综合医院完成了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培训。     

Juliana的临床兴趣包括家长对孩子的引导,通过家庭参与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孩子增强心理承受力和整体身心健康。值得一提的是,她还与麻省综合医院关注年轻人健康思想的克莱中心合作制作了著名纪录片《寻找卢克》,希望能够减少人们对患有精神疾病的自卑感,帮助美国亚裔家庭正确理解心理健康问题。

【时间】 2019年1月5日(周六),2-5pm

【地点】 内华达华人协会会议厅

5115 Spring Mtn Rd 201, Las Vegas,NV 89146

【报名方式】

讲座面向公众开放,免费入场。电话报名:702-591-2238 张家明

点击阅读相关报道

【美国华人大会专题七】如何帮助亚裔孩子建立强大内心?

UCA伊州分会成功举办跨越代沟的心灵对话

“中国父母 美国孩子”:明州成功举办首次青少年实用心理讲座

中美两代人——第一代移民家庭中亲子关系探讨

美国华人大会:青少年教育专题总结

密城成功举办华裔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