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 in the News: UCA首场国会参与行动研讨会,探讨华人如何与国会议员交流

#UCAEngaged 转自新世界微讯

美国华人联合会(UCA)近日开展今年首个华人社区国会参与行动研讨会,与超过百名华人社区关心政治人士共同探讨华人应该如何更有效的与国会议员进行沟通。UCA会长薛海培说,任何有兴趣参加国会参与行动的团体或个人可以通过find your representative/house.gov网站寻找自己所在选区的议员。

当晚邀请的演讲嘉宾包括美国国会前议员本田(Mike Honda);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高级官员,现任财富100强企业政府事务高级主管Monica He;UCA会长,有常年与国会打交道经验的薛海培(HaipeiShue)和国会议员刘云平办公室日程安排人员钦塔马尼(Sameer Chintamani)。四名演讲者从自身经验出发,给与会者提供了许多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薛海培表示,目前美国正处在反亚裔歧视和仇恨的关键时刻,不断恶化的中美关系也导致了美国联邦大规模的种族定性和过度起诉华裔科学家,侵犯华裔美国公民的宪法权利。但是,美国社区并没有习惯于和国会议员接触,向国会议员表达自己的诉求。他希望这场活动能够带领全美华人社区学习如何和议员对话,更好的保障华人社区的权益。

薛海培介绍,美国国会议员会和他们选区的选民进行定期见面,关注选民关心的议题。他说,参加国会参与行动的华人至少需要3至5人成团,团队成员可以使任何对华人社区发展感兴趣或者对国会有一定了解和联系的人。

国会议员刘云平办公室日程安排人员钦塔马尼随后向与会者介绍了国会议员办公室会议请求流程。钦塔马尼介绍,任何计划与国会议员见面的人需要首先通过国会办公室的网站在线提交会议申请,填写会议讨论主题,团队规模,联系方式以及想要的会议形式(目前主要以Zoom形式),并在提交申请后随时进行电话跟进。

美国国会前议员本田随后结合自身经验给与会者提供了一些非常主要的信息。本田说,国会议员非常繁忙,与选民团体的初步会议通常只安排20分钟左右,但是与办公室高级工作人员的会议可以延长至30-60分钟。本田强调,不要小看国会议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因为他们才是民众和议员之间沟通的桥梁。他希望与会者能礼貌对待工作人员,清楚地表达自己的需求。

薛海培建议,虽然国会议员非常繁忙,但是在这次的国会参与行动中,UCA希望国会议员能直接与团体见面,因为这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让国会关注亚裔群体,了解亚裔问题。

Proud to get news placements for this important initiative. #UCAEnga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