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UCA祝贺华裔沈观健(Ken Sim)当选温哥华市长

10月15日,选情白热化的加拿大温哥华市选最终揭晓, 华裔候选人沈观健(Ken Sim) 大幅领先现任市长肯尼迪‧斯图尔特(Kennedy Stewart),当选新一任温哥华市长!

沈观健也创下历史, 是温哥华1886年建市以来,136年历史上的首位华裔市长!

此次市选中,温哥华选区竞争格外激烈,市长候选人就有15人。可以说,今天的市选结果,无论是对沈观健本人还是加拿大华裔来说,都是一个创造历史的胜利!

51岁的沈观健在温哥华出生和成长,其父母来自香港。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沈观健拥有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资深特许会计师头衔,还曾开办了温哥华的本土企业百吉饼Rosemary Rocksalt,并联合创建了一个长者居家健康服务组织,两次获得安永企业家大奖。

沈观健一直强调,温哥华对他而言非常重要,他在这里的医院出生,在Churchill中学和卑诗大学(UBC)受教育,在这里创办企业,温哥华就是他的家。

沈观健和妻子育有四个儿子,可以说温哥华见证了他的成长,也守护着他幸福而温馨的生活。

上次市选中,作为新人的沈观健俨然是一匹黑马,一鸣惊人。现任市长肯尼迪在上一届市选时就曾遭遇沈观健的有力挑战,计票时排名甚至曾一度低于沈观健,最终仅以900多票的微弱优势打赢选战。

4年之后,沈观健代表优化城市党卷土重来,他政纲的核心目标是令温哥华成为更安全、可负担、可持续及包容的城市,首要解决的是房屋及负担能力问题。

沈观健提出,增加3倍住房供给量,支持独立屋业主兴建第二套间和后巷屋,将合作社住房数量翻倍。 支持百老汇扩建计划,提高住房密度,将地铁延伸至卑诗大学和北岸。  他还表示如果当选将增聘警察及精神健康护士各100名,以应对整个温哥华尤其唐人街及市中心东端犯罪率上升问题。

此外,沈观健还表示,如果当选将在4年时间设置5000个新的日托名额。  

UCA会长薛海培表示,“美国有吴弭(Michelle Wu)成功当选美国历史和文化科技重镇波士顿市长,开拓了华人掌管美国大城市的先河;而华人成功当选加拿大西部重镇温哥华市长是加拿大华人参政议政的里程碑,UCA和美国华人表示由衷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