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of Love Day Guidelines (Chinese)

“全美华人爱心食物日”参与指南

为成功举办“全美华人爱心食物日”,这一项目的协调会”(后称“项目协调会”)为所有愿意参与此项活动的个人、组织和餐馆制定了以下活动准则和说明。

谁可以加入此项活动?

我们欢迎任何人参与!这包括任何公民组织、公司、餐馆、有奉献精神的个人或社区领导、Facebook群或微信群等,而且不局限于美国华人。 不过,项目协调会将与参与组织协商,确定某个区域、地区或城市的当地参与团队或团队负责人。 任何想要加入的个人都应该与当地的“参与团队”联系,或者直接通过UCA办公室联系,以便更好地协调、推动和愉快进行“美国华人爱心食物日”。

谁是参与合作伙伴?

任何在当地以领导身份参与该项目的组织、公司或当地人组成的群体都是“参与伙伴”或“参与团队”。项目协调会也会和合作伙伴和社团一起指定某些区域、地区或城市的“参与团队”。

该项目何时进行?

确定5月10日为此次行动的正式发起日(launch day)。不过,任何参与团队都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要在5月9日(星期六)或5月10日(星期日)发起食品赠送。同时,该计划将从五月十号一直延续到五月三十一号整个亚太裔传统月。

为何该项目确定在五月十号进行?许多地方的华人已在做食物捐赠,为什么还要在各州一起做?

五月是美国的亚太裔传统月,届时政府、企业和媒体都会更为关注亚裔和华人社区的情况。五月十号是151年前华工建成美洲大铁路的一天,也是我们华人对美国作出巨大贡献的一天,象征意义重大。华人在各地做的赠送食物意义很大,但对全国来讲影响力有限。选择在这一天全国华人一同行动,一定能够有更大的全国范围内的社会影响力,极大地提升华人形象,并能引起各地参与社区的主流媒体的关注和积极报道。

 五月十日那天做什么?

任何参与活动的合作伙伴或团队都可以自行决定如何进行以下项目:

  • 1) 提供5月10日的免费午餐(其数量由当地合作伙伴自行决定);
  • 2) 为无家可归者收容所、老人院、免费食堂或医院运送免费午餐;
  • 3) 为当地食品领取中心(Food Bank)或食品领取“商店”(Food Pantry)组织采购和赠送食物;
  • 4) 为美国免费食品领取组织举办在线筹款活动(网址随后发出)。

当地合作伙伴可以自行决定如何参与其中哪个行动项目或参与全部项目。

资金来源

原则上,我们的当地合作伙伴和华人团体或商家负责为此项目筹集资金。如果需要,UCA可以为筹集此类资金提供一些技术支持。同时,UCA将设立特别基金项目,以支持在华裔很少、或无法在当地找到足够商业赞助的某些特定地区或城市。

我们也鼓励参与合作伙伴寻求当地、地区或国家的商业赞助或企业赞助。

当然,如果任何餐馆或商业实体愿意为该项目直接捐赠食物,我们将不胜感激。

谁是此项目的全美国组织者?

此项目由美国华人联合会(UCA)与全美各地许多杰出的华裔伙伴组织或公司及商家合作组织(所有合作伙伴和有贡献的商家名单将公布与众,并会有结束活动后的国会表彰),以推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项目顺利实现。项目协调会负责重大运营决策,同时在执行项目时充分尊重每个参与合作伙伴及其团队的自主权。

UCA将为参与合作伙伴和商家做什么?

没有我们在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和商家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根本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开展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项目。 为此,我们的社区,尤其是UCA,将永远感激不已。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的合作伙伴和餐厅商家将获得由美国华裔国会议员签名的国会表彰证书

UCA还正在考虑是否有可能推动国会讨论将5月10日定为“美国华人爱心食品日”。

如何将此项目传播给媒体和公众?

UCA将成立两个专业团队,建立与媒体的联系,让华人社区和美国大众知道此项活动的故事。我们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新闻套件准备资料(press kit),其中包括一些当地媒体联系方式、可提供的技术支持以及其他信息资源。

是否应该尝试为此项目寻找商业或企业赞助?

答案是绝对应该!您可以向潜在赞助商介绍这项高能见度和高影响力的慈善活动。您还应该让他们知道UCA是501(c)3非盈利组织,对全美华人爱心食物日项目的任何捐款均可免税,UCA的税号是82-1111498。

作为参与此项目的组织和商家,我们还需要注意些什么?

我们希望参加此项活动的伙伴组织和商家能够注意收集你们参与时的各种宣传资料、媒体报道、活动图片或视屏等,并在后期上传到我们提供的网站上。

也希望大家能把此次活动你们地区或参与团队的募捐总金额、活动总参与人数等都做好记录,我们后期将做出整理和统计。

如果您个人, 您的朋友,您熟知的组织或您的餐馆或公司愿意在当地参与、赞助或组织这一盛举,请email:info@UCAUSA.org, 或者电话 (202) 642-5060.欲知具体活动信息可以到我们网站查寻: https://ucausa.org/food-of-love/

参加餐馆用的登记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4Vo2rDT7EpJObyXamL-Z30LM81V6pyitor8hCuAmA5QtzNw/viewform

参加团体或个人用的登记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9ZnD7wUUy0iWN5I4iI3KZqEkSrc7REYtobamwsEXtix830g/viewform

活动及募捐免责表格下载

https://ucausa.org/wp-content/uploads/2020/05/UCA-FOOD-DONATION-AGREEMENT.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