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F News: National Security and Asian American Community

如何应对美国当下以“国家安全”为由的经济间谍案越演越烈的困境?在华人生存发展环境恶化情势下如何自我保护,共渡难关?华裔科学家郗小星和陈霞芬的蒙冤经历,给亚裔社区投下阴影,更多人日益担忧自己乃至下一代会成为中美关系冲突的牺牲品。

最近,一份来自百人会发布的《起诉中国间谍:经济间谍法的实证分析》报告发现,1996年至2008年,有17%的经济间谍被告是华人,有8%是其他亚裔;而从2009年至2015年,52%的经济间谍被告是华人,是之前的三倍多。

当前美国政府已把中国作为一个军事和经济上的竞争对手,在美华裔,尤其是新移民更需要面对这一现实,在科技领域工作的华裔更易引起两国政府的特别关注,甚至在工作场所下载文件,都有可能被视作危及国家安全。

面对这一关系美国亚裔生存发展切身利益的困境,主办方:美国华人联合会(United Chinese Americans, UCA),Sixhues, UCA IL,以及主要协办方: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Civic Leadership USA (CLUSA)等多个亚裔组织将推出两期“公民领导力论坛”,以“国家安全问题对亚裔社区的影响”为主题,关注这一敏感话题。

 

公民领导力论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将聚焦“社区信息交流:华裔如何面对中美冲突带来的新环境”,第二部分将关注“社区与执法机关的对话”

1月19日先期举办的第一部分论坛,将特邀多领域的专家解析法律和社会环境变化所造成的这些现象,通过美国亚裔的历史背景,分析为何华裔担心此类政府行动可能带有基于种族的偏见,了解美国各地社区组织如何与政府部门和执法机关进行沟通,反映种族偏见问题、提出透明度和问责制的要求、与社区进行对话等。论坛将详细回应备受华人关注的敏感话题,切实保护华人权益。

论坛特邀演讲人:

• Brian Sun:Jones Day律师事务所主管合伙人,曾担任李文和的辩护律师,在复杂的商业诉讼和白领犯罪方面是在全面享有盛誉的辩护律师,被Lawdragon杂志评为美国500名主要律师之一,在《钱伯斯》排名被列为一级律师,曾担任美国亚太裔律师协会主席

 • Andrew Kim: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南德克萨斯法学院访问学者,Greenberg Traurig律师事务所诉讼律师。曾在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和康考迪亚大学法学院担任多年的法学院教授多年。百人会发布了由他联合撰写的报告《起诉中国间谍:经济间谍法的实证分析》有关种族问题的重要发现引发多方关注。

• 王爱玲(Aryani Ong):社区活动家/Six Hues的博主和前民权律师,是亚裔美国司法特别工作组的联合创始人。近期她领导开启了联邦调查局与美国华裔之间的对话,主持了第二届美国华人大会有关经济间谍案的重要论坛,并组织来自全美各地亚裔组织领袖参加在FBI华盛顿总部举行的高级别对话。

 • 吴大同(George Wu):McAndrews, Held & Malloy律师事务所合伙人,UCA法律顾问。他擅长在生物技术、制药和医疗器械行业为客户提供专利申请、商标和版权注册方面的咨询服务,并代表客户参加有关知识产权诉讼。在仿制药公司领域,他具有简易新药申请程序ADNA领域诉讼的丰富经验。

论坛主持人:萧爱玲(Anne Shaw)

民权律师,Shaw Legal Services 的创始人,UCA伊州分会理事,擅长商业、民权和人身伤害领域的民事诉讼。她长期积极致力于社区法律公益,应邀为其他律师教授培训课程,包括为大芝加哥亚裔美国律师协会主办的消费者破产课程担任教师等,她还与AABA共同主持建立华埠Pro Bono法律诊所。目前担任亚裔美国律师协会法律基金会主席。

本次论坛无党派偏向,以包容性和教育性为目标,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时间:第一部分论坛 2019年1月19日(周六),下午 2-5点

      第二部分论坛时间待定

地点:McAndrews, Held & Malloy律师事务所

500 West Madison Street, 35th Floor, Chicago,IL 60661

 

特别鸣谢赞助单位:

美国华人联合会伊州分会(UCA IL)

大芝加哥华人律师协会

(Chinese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ofGreater Chicago,CABA )

栋梁教育(Cornerstone Education)

Sixhues

芝加哥同源会

(Chinese American Citizens Alliance, CACA ChicagoLodge)

Organization of Chinese Americans(OCA Chicago Chapter)

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

(Association of Chinese-AmericanScientists and Engineers)

大芝加哥侨界急难救助协会(Greater Chicago Taiwanese Emergency Assistance Association)

华埠更好团结联盟(Coalition for A Better ChineseAmerican Community)

特别感谢:McAndrews, Held & Malloy律师事务所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场地和招待!

联系人:吴大同( George Wu )gwu@mcandrews-ip.com

免费注册网址:请点击文尾左下“阅读原文”(Read More)即可进入注册页面

https://www.eventbrite.com/e/impact-of-economic-espionage-on-the-chinese-american-community-tickets-54045030140

青少年志愿者联系人:

李韧 rli@hotmail.com (可获志愿者服务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