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的机会,全新的体验 – UCA全国青年大会邀请您!

亲爱的家长和UCA的朋友们:

大家好!2022年夏天对您的孩子和社区的年轻人可以是一个不寻常的夏天,7月14-16日UCA将在华盛顿首府举行首届“UCA全国青年大会”(UCA National Youth Convention)和第三届全美华人大会。培育和塑造全面发展和有社会责任感的华裔二代不仅是您的家庭和我们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是美华社区的肩负使命,也是UCA三大愿景之一。而这次在华盛顿首府举行的首届全国青年大会,正如UCA薛海培会长所说,是“美国华人社区的第一次大胆尝试,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培育和锻炼我们的下一代,尤其是他们的领导力,让他们学会自己组织自己,学会相互联络,寻找共同话题,民主协商,形成一个每年或每隔一年能举办全国规模的华裔青年聚集大会的共识、基础和骨干队伍。UCA希望通过这次大胆尝试和创举,能把培育培训我们下一代的事业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七月,我们期待数百名华裔青年骨干(高中和大学生)齐聚华盛顿特区,相互结识了解,相互探讨学习,并有机会与全美各地的社区代表、华裔领袖、商界精英、学界先贤交流取经。参会青年将于7月14日中午之前抵达华盛顿首府,然后马上就与其他大会代表一起前往国会山,参加拜访美国国会议员的活动和与议员见面的招待会,有机会针对各自关注的社会问题和议题与国会议员交流游说。在此后的两天时间,参会青年们除了有机会听取全美华裔共同关注的一些重要话题的演讲和讨论之外,还将针对青年特别感兴趣的话题举行单独的研讨和分组活动。此外,全国青年大会将邀请全美各地杰出的亚裔青年组织前来华盛顿,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AAPI青年组织和项目展示会(Nathinal AAPI Youth Organizations Showcase/Exhibition),现场分享他们参政议政、维权发声、社区服务、社会活动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经验,并提出建设一个连接全美华裔青年的交流合作平台的倡议和计划,最终在华裔青年社区中推动一场参与变革的青年行动。

现在离首届全国青年大会只有60天的时间了,我们诚挚邀请UCA的朋友们和家长们能够尽快行动起来,鼓励和支持您的子女和相识的华裔青年前来华盛顿首府,参与这次全国华裔青年的盛会。

参加全国青年大会的七个理由

1. 联络和互动:与来自全国各地几百位华裔社区领袖和各界精英人士近距离接触,从中发现和确定自己的榜样,并与他们探讨理想的学业和职业目标。

2. 参与和学习:参与探讨美华社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聆听高水平的主题演讲和参加分组讨论,学习交流,思想风暴、扩宽视野、增长见识。

3. 展示和交流:各地AAPI青年组织和代表们有机会在全国舞台上展示各自的计划或项目,展示自己的热情和才干,展示组织的创新和成果。

4. 发声和游说:与美国国会议员和立法者直接会面,就影响华裔美国人的各种社会和政治问题分享观点,并表达 AAPI 青年的诉求和优先关切。

5. 寻找和反思:和同龄人一起寻求华裔二代身份认同、塑造身份同理心和文化共情,在反思过去和社会的同时获得新的洞察力,为成为一个全面发展、聪睿明志、可以面对充满挑战的世界的人做好充分准备。

6. 交友和联谊:结识来自全美各州的志同道合的同龄人,建立长久的友谊。除了正式会议议程,7/14,周四晚上,大会将为参会年轻人单独举行招待会;7/15,周五晚上,年轻人将会举办一场自己的青年舞会;7/16,周六晚上,身着盛装参加Gala Dinner & Award Ceremony。

7. UCA全国青年大会有许多参与、组织和做志愿工作的机会。凡有幸参与第一届大会筹备和组织的青年人,他们的经历无论是对大学录取、还是大学期间寻求实习生机会都会有实质性的帮助。

未来两个月是许多家长安排孩子们暑期补习和培训的时刻。华裔下一代在升学和就业方面机会的缺失甚至不公,不是靠来自补习培训所带来的SAT再高几分所能弥补的,而更多的是需要靠孩子们的领导力、交流能力和社会实践经验。而这些素质和履历正是各类大学对考试成绩已经很好的华裔孩子们所更为看重的。

如果您能支持您的孩子和相识的年轻人七月来华盛顿参加我们的全国青年大会,将会给他们一次的难得宝贵的学习和参与机会,将会给他们一个与其他暑期项目完全不同的全新体验,会在他们的学生生涯中留下一个难忘的印记。

不要观望等待了,5月31日是early bird special的截止日期,我们期待着您给孩子应有的支持,并协助他们注册。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与齐虹联系:hong.qi@ucausa.org,谢谢!

UCA全国青年大会组委会

UCA全国青年大会早鸟票购票链接
UCA全国青年大会早鸟票购票链接